金融高管讲消保——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3·15系列活动

2024-0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记者 董非)3月11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行领导总带头、全行员工齐参与,打造“3·15平安消保文化节”,开启“高管讲消保”“金融消保摄影展”“金融知识充电集市”“小安爱探店”等一系列为不同消费者群体量身打造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恰逢《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正式实施两月有余,为面向消费者普及《条例》相关知识和内容要求,引导其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主办了《条例》线上答题活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作为优秀企业代表现场参与总决赛,副行长马彩虹女士结合《条例》内容为线上、线下消费者带来了一场金融知识课堂。

马行在课堂中提到,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方式、消费结构、消费理念发生深刻变化,金融领域的服务与产品也在不断迭代、多元创新。这对如何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出了更高要求。《条例的出台,是对消保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积极回应,推动优化消费环境,为深圳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对于金融机构的消保工作而言,也是对优化经营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妥善处理争议、提升消费体验的重要指导。

在监管单位的指导下,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始终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金融服务,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强化适当性管理与教育宣传。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严格执行金融产品、销售渠道、目标客户“三适当”要求,同时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普及八大权利等基础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开展和宣传多元化解工作。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始终牢记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和解在企业的重要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导消费者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三是坚持诚实守信。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将诚信嵌入金融产品设计、营销宣传等经营各环节,以义取利、审慎经营、守正创新、依法合规,扎实推进行内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

未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继续在监管单位的指导下,立足深圳、心系人民、坚守初心,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为共筑美好幸福生活家园、推动深圳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平安力量。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