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华南公司深圳分公司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暨“建证未来”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黄汝 吴美琳)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建六局华南公司深圳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以“中建蓝”映衬“志愿红”,彰显央企青年担当。

福韵深传社区里,“百福”共绘新年意。深圳分公司总部团支部联合属地团组织到河东社区开展“纳百福 生活别样红”公益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给每位老人发放手工工具袋,耐心帮助老人们制作《百福图》。大家拿起手中的彩绘笔,认真临摹不同字体的“福”字,细细品味中华“福”文化的深厚底蕴,寄托着对未来生活的诚挚期盼和美好祝福。

雷锋精神照人心,义诊服务送温情。华润雪花科创城项目团支部联合宝安区人民医院兴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共同开展“3·5学雷锋”义诊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相互配合,为广大职工提供中医问诊、用药咨询、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等服务,并积极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工友健康保驾护航。

“建证”绿色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宝安区人民医院项目团支部联合驻地社区和小学,共同开展“绿色扬新风 垃圾分类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一路拾捡沿街垃圾,并积极向行人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册,帮助居民详细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引领绿色生活新潮流。

筑梦深汕展宏图,雷锋精神显担当。深汕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争当志愿先锋”环保公益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沿着两条清扫车辆难以抵达的路线,对草丛、墙角等难清扫的重点区域开展垃圾清理,为深汕合作区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文明实践树标杆,青春力量护绿园。深业创智大厦项目团支部开展“建证未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分工协作,积极行动,仔细清理道路两旁绿化带里的各类垃圾,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

志愿清洁亮品牌,守护企业好形象。深圳分公司少年宫更新改造项目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组成“围栏清洁行动队”,手持垃圾袋、清洁铲等工具,对项目外部围栏及文化宣传板进行广告铲除、擦拭清洗等活动,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用整洁美观的外部环境向大家展示企业的良好形象。

接下来,华南公司深圳分公司表示将深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传承雷锋精神,勇担央企责任,持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动能。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