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健康服务送给南山女性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为“三八”妇女节送上温暖呵护

2024-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吴志玲)义诊、科普、运动促健康三大公益服务摊位摆起来!3月8日,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联合蛇口办事处、市健康促进协会妇女运动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用心用情关注 共建共享美好——运动促进健康”主题活动,为辖区女性同胞送上节日礼物。本场公益活动还与全国40多家医院进行了多现场、多终端联动直播。

活动当天,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了妇科、妇女保健科、健康体检科、中医妇科、妇女心理卫生科、乳腺保健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十多位专家,为居民提供免费的问诊、查体、体成分分析、皮肤检测等服务,为女性朋友们的美丽和健康护航,前来问诊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

提高公众急救技能是必须而且急迫的,活动现场特别安排了心肺复苏教学,志愿者指导现场群众急救手法,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居民踊跃参加,逐个体验了急救的步骤。此外,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居民关注“两癌筛查”、妇女营养、青春期及更年期女性保健等知识,促进提高女性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

在推动“体卫融合”大背景下,通过体育运动干预与预防疾病的发生成为女性健康守护者们的新使命。为此,公益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包括八段锦、“燃烧卡路里”有氧健身操等日常运动教学指导,不仅点燃了活动现场气氛,还让居民感受到运动带来的愉悦和享受,有利于主动运动习惯的形成。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表示,妇女健康是实现妇女全面发展的基础,区妇幼保健院肩负着保障辖区妇女儿童健康的光荣使命,将用心用情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不断增强辖区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更加努力。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