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在港举办2024年春茗 姚尚坤对大湾区经济充满信心

2024-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董非)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主办的“广东省2024年春茗(香港)”于18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此次活动汇聚了粤港两地政界精英、商界领袖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人数超过500人。大家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合作,携手书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国雄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尚坤出席。

姚尚坤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中国开放程度不断提升,政府为外企提供广阔平台和制度保障。国雄资本对此感到振奋,坚定在大湾区长期发展的信心。粤港澳大湾区是投资热土,投资中国即投资未来。

姚尚坤对广东经济增长充满信心,并期待大湾区发展。广东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成果显著。未来,国雄资本将加大在广东的投资,助力大湾区繁荣。国雄资本作为长期投资机构,立足大湾区,支持创业企业,关注AI、大数据、区块链及大健康投资机遇。2024年成立国雄研究院,提升投后赋能。看好大湾区创新环境,期待更多投资机会,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姚尚坤强调,国雄资本应加速新兴和未来产业的培育,重点支持和服务中国的人工智能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以成长期、成熟期企业为主。他建议完善科技创新中心的顶层制度法规,推动技术要素交易市场的区域一体化,加强与国际技术交易所的合作,构建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网络。同时,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升科技创新的综合服务能力,建立多层次的技术创新支持体系。

姚尚坤特别指出,国雄资本将深入挖掘并利用大湾区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以及人才链上的优势,激发新质生产力企业的内在潜能,为大湾区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动力。大湾区近五年的巨大变革,展示了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伟力。展望未来,粤港澳三地的积极合作,将引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传递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丰富价值。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9年,旨在通过民间交流合作,促进粤港澳深化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粤港澳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为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