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教融合,十方融海助力构建学习型社会

2024-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记者 徐哲康)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职业教育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的关键路径,正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在这一背景下,作为职业教育新推动力量,诸多职业教育企业以其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的行动举措,成为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引领者,为学习强国的建设贡献着积极力量。

近日,十方融海与中广天择共建的中广融海数字技能实训基地,成为学习强国号文章“与时代共舞 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的四大关键”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典范。这一案例的入选,不仅是对十方融海在职业教育领域卓越贡献的肯定,更是对其在助力学习强国、构建学习型社会上积极作用的高度认可。

据悉,中广融海数字技能实训基地的建立,是国有控股全媒体内容制作与运营公司中广天择与在线数字科技教育品牌企业十方融海在产教融合工作深入合作的结晶。该基地落户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将数字时代影视后期产业人才需求与双方优势教育资源紧密结合,打造了一个协同育人的新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学子们可以接触到最新的行业技术和发展趋势,参与到真实的项目实践中,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这种产教融合的模式,不仅提升了职业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文章表示,这一合作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上也成为网络视听行业的产教融合新标杆,成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在学习强国的建设中,作为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企业日渐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介绍,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十方融海以科技创新推动互联网教育以更低的代价成本实现教育公平、缩小数字鸿沟、推动群众就业创业。

十方融海被社会广泛认可,不仅体现在其教育模式的创新和教育质量的提升上,更体现在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进步的实际行动上。

据介绍,十方融海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和认可,因此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和社会事务。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十方融海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态度和行动,使得十方融海在社会各界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公信力。

作为“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新型职业技能培训模式的先行者,十方融海响应国家号召,通过职业教育提升民众数字技能,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发起“乡村振兴 技能强国”—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已分别在广东韶关市始兴中职、贵州理工等开展多期影视技能培训营;响先后与广东韶关市,广西桂林市、百色市,贵州贵阳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多地开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对接帮扶,通过数字技能人才培育长效帮扶,为乡村振兴战略上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携手共促发展,为数字中国塑造新兴人才。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里,十方融海以其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的行动举措,正成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助力学习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有理由相信,在十方融海等优秀企业的引领下,职业教育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也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