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睡眠日:健康睡眠,人人共享

2024-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记者 董非)人的生命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与健康密切相关,但要拥有令人满意的睡眠却不是那么容易。为了提升公众对睡眠与心理健康的认识,并促进全民的睡眠质量和心理素养,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直播讲座:深入探讨青少年的睡眠健康

3月19日午后,春意盎然之际,中南大学的肖水源教授带来了关于青少年睡眠健康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累计1万余人次观看。肖教授从科学的角度出发,阐述了睡眠周期及生理功能、青少年常见的睡眠问题,并提出促进睡眠的建议。肖教授呼吁大家保持规律的睡眠习惯,确保充足的夜间休息,避免睡前过度兴奋或使用电子设备,并控制白天小憩的时间。

健康睡眠宣传与义诊活动

为了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自身的睡眠状况,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义诊活动,参加居民1000余人次。

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睡眠检测、心理评估和咨询服务。专家们耐心解答居民关于睡眠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疑问,并提出个性化的改善建议。通过趣味横生的睡眠知识问答和“睡眠大作战”等互动游戏,在娱乐中传授知识,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

提升公众认知的宣传活动

除了大型讲座和义诊活动,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还在社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设置了宣传展板,并印制分发了《焦虑手册》等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资料,以提升居民对睡眠健康的关注和理解。

展望未来,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心理健康素养。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