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街道海珠社区举办防校园霸凌讲座 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

2024-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ca4f1d77a95ebb4840d4c694faf4a18.jpg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边慧慧)3月21日,“社区携手,共筑防线——防校园霸凌为成长护航”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海珠社区、梦海谢伟俊(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学校代表、家委代表、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场面热烈而庄重。活动中,梦海谢伟俊(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雷芳琳律师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霸凌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以及表现形式。通过引入真实案例,让在场的人士深刻认识到校园霸凌的危害,如何激发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在遭遇霸凌时勇敢站出来,寻求法律的帮助。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展望未来,海珠社区和社区内学校、幼儿园将深化社区合作,共筑青少年保护屏障,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建立健全校园霸凌预防和应对机制。与学校、家长等各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制定校园霸凌防治方案。

海珠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社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重中之重。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优质的法治教育和保护服务。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