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局——南山区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4日讯(记者 郑梓安)3月20日下午,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南山区2024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辖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南山区政府领导,南山区安委办、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区政府相关部门、街道办、区属国企分管负责人,以及南山区建筑施工领域重点参建单位驻深公司和区管大型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共40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3年南山区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区安委办分别对2024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与区住建局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总包单位和甲指分包、平行发包的监管,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全面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在去年制定的《南山15条》基础上,继续保持严格的工作总基调,通过狠抓总包分包管理、狠抓盲目赶工抢进度、狠抓监理单位履职、狠抓强力执法等措施,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安全管理,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全力推动南山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