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圣公会天水围灵爱小学到蛇口学校访学

2024-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708_8326.jpg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徐哲康)加强深港姊妹学校间的交流合作,3月27日上午,香港圣公会天水围灵爱小学一行15人,来到蛇口学校进行访学交流。

708_8339.jpg

香港圣公会天水围灵爱小学一行人首先来到蛇口学校的“破创空间”参观。在音乐教室,蛇口学校五彩石合唱团悦耳的歌声在教室中四处回荡。在美术室,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学生的手工作品吸引了一行人驻足观赏。课间操时间,学生整齐划一的动作,让整个校园充满活力。最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学校的少年中国芯博物馆。据了解,蛇口学校是少年中国芯工程在全国第一所合作落地的示范基地校,学校高度重视少年中国芯学生团队的培养,并于2023年7月成立“少年中国芯”社团,学校将少年中国芯工程作为学校核心重点课程,培养芯界拔尖人才。

在学校全资源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中,双方对各自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进行了介绍。蛇口学校党委书记王小洪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无边界学习”办学理念。他表示,“无边界学习”理念在学校主导、社会支持、学生主体的运行机制下,将各种资源开发成不同课程,实现“学习就是天地,天地即是课堂”。蛇口学校曾开展多种类型的课堂教学改革,围绕跨学科、跨时空、融合线上线下的教学等方面,在教育教学中探索“无边界学习”高质量运行实践方略。

香港圣公会天水围灵爱小学校长骆瑞萍表达了对蛇口学校“无边界学习”理念的认同,她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深港两校友好合作的延续,让香港教师有机会深入课堂进行观摩学习,进一步增进友谊,拓宽视野。座谈会结束后,双方校长互赠友谊礼品。

2013年6月,蛇口学校与香港圣公会天水围灵爱小学缔结姊妹学校,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往来,本次交流活动再次增进了双方的友谊,进一步推动了深港两地教育的交流合作。

编辑:卢东勃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