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钟直达!深圳-中山跨市公交将与深中通道同步开通

2024-04-08 来源:创新南山

随着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

即将建成通车

深圳与中山互联互通加速

深圳-中山跨市公交也要来了!

前海至中山

50分钟公交直达

经过三个多月的建设,近日,位于中山市的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工程完成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到调试和试运营阶段。未来,深中跨市公交计划开通2条线路,其中“中山博览中心—前海湾地铁站”线路将与深中通道同步开通,全程用时约50分钟。

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位于中山博览中心西北角,新建建筑面积约1900平方米。五棵樟树的树冠穿过车站雨棚,形成了“树洞天井”的景观,与站内灌木、草坪等绿化高低错落。雨棚屋面“光伏发电”系统可满足照明用电需求,风雨连廊为旅客遮阳避雨。这样的设计,既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也可为旅客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

▲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

未来“博览中心—前海湾地铁站”线路开通后,发车密度为早晚高峰10—15分钟/班次,平峰25分钟/班次,投入运力14辆。在中山市域内,该公交枢纽站未来将设置16条公交线路接驳中山各镇街,各镇街市民可通过1次换乘到达博览中心,再乘深中跨城公交前往深圳。

经深中通道穿梭公交车

可望免收通行费

▲深中通道

据此前媒体报道,中山市交通运输部门早前已宣布,深中跨市公交拟与深中通道同步开通。而之前中山市发改委官网发布文件亦明确,积极探索深中通道通行后,两地穿梭公交车免收通行费;并将增加线路和班次,以实现两地市民的便捷出行。今年中山与深圳签订的《深圳市中山市交通一体化合作协议》也提到,共同协调广东省有关部门给予深圳、中山两地大中型营运客车的深中通道通行费用减免。如此,将进一步便利湾区城市群的“双城生活”。

深中多项跨城交通建设项目

传新进展

除跨城公交

深中多项跨城交通建设项目

近日均有显著进展

广州、深圳、中山三方经多次联合座谈交流、现场踏勘,目前已经完成了深南中城际全线预可研阶段性成果,计划在南中城际香山站、深大城际T2枢纽站预留对接工程条件;

接驳深中通道的中开高速中山段于近日完成主线沥青面层摊铺;

首条深中低空飞行商业化物流航线已于近日开通运营。

深圳-中山进入

“半小时生活交通圈”

粤港澳大湾区出行

也将更加便捷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综合南方日报 文汇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