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龙华区”重点企业赴广州校园招聘会圆满落幕

2024-04-13 来源:深圳南山网

为了积极搭建人才供需交流平台,推动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深入推进“龙舞华章”人才计划,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人才智力支撑,4月8日至12日,2024年龙华区重点企业招聘会先后在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举办。

“家门口”找工作,这场招聘会“热辣滚烫”!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涉及不同行业和领域,如互联网、新能源、电池行业、人工智能等等,提供技术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研发设计师、国内外销售代表、储备干部、研发岗等近500个岗位信息,招聘规模高达2000余人。其中,不乏一些上市公司、事业单位、国高企业及行业百强名企,如华润三九、深圳市政、龙华建设、顺络电子等。同时,本次招聘会创新开设“职业的力量”特色主题演讲分享,现场为高校学子解析当前就业形势、帮助高校学子洞察职业、终身学习、强化职业竞争力。现场设立“职业规划”服务专区,为学生开展性格测评(DISC)、职业测评、简历诊断、AI面评等服务,线上线下累计服务学生近千人次,形成就业、职业规划“一站式”宣传辅导。

招聘现场,各高校学子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与心仪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他们能够更直接地了解企业的文化和需求,并对龙华区引才政策、发展前景、生活安居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经企业反馈统计,本次招聘会活动四所高校共累计收到简历2800余份,企业普遍反映收到的简历质量高、专业与岗位匹配度强。同时,企业代表们对此次招聘活动表示十分满意,通过本次招聘会活动提高了招聘效率,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企业招才引智提供了便捷的渠道。

为搭建政校企面对面交流平台,助推产学研创深度融合,实现政校企生四方共赢,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与高校就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龙华区区情及龙华人才政策进行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学校毕业生生源结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开展深入交流。不断巩固“老朋友”和结识“新朋友”,与院校建立长效联络机制,为区内企业与全国院校对接开辟了一条直通新路径。通过政校企合作洽谈会,促进了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企业长远发展储备了优质人才,实现政校企生“双向奔赴”。

人聚则业兴,人才“滚滚而来”的浪潮中,积攒的是龙华区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底气。2024年下半年,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助企聚才工作,精准制定校园招才引智专线,奔赴江西四所高校,携1500+人才需求,举办专项引才校园招聘活动。

展望未来,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加大招才引智工作的力度,通过举办更多的引才活动、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等方式,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龙华区发展。同时,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企业等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龙华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