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二届校园食安知识竞赛暨厨艺擂台赛举行,好不好吃?他们说了算!

2024-04-16 来源:南山教育

学校“赛厨艺”

师生做“评委”

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4月12-13日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

南山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

第二届校园食安知识竞赛暨厨艺擂台赛

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山海学校举行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建民,食品经营处处长韩平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局长崔红兵,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升翼,区人大代表、卫健委专家以及家长、学生、名厨、媒体代表、参赛队伍的食安副校长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食安护苗、‘烹’然心动”为主题,共举行厨艺大赛和食安知识竞赛两场比赛。全区各大幼儿园及中小学教育集团选派31支队伍参赛,超过300名来自南山各个中小学、幼儿园的校方代表现场观摩比赛,活动获得现场师生、观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南山区第二次举办校园食安知识竞赛暨厨艺擂台赛,聚焦校园饮食安全与营养健康,守护学生茁壮健康成长,已经成为南山独有的品牌活动。比赛中,琳琅满目的各类美食,不时飘过的阵阵香气,不仅展现了南山区校园饮食的“花样”和“质量”,更聚焦食品安全,交流比拼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守护师生舌尖上的”美味“与”健康“。

12日下午,厨艺大赛率先拉开帷幕,众位厨艺高手纷纷亮出看家本领,铲勺翻飞间各显神通。经过指定菜品和自选菜品两轮激烈角逐,特邀嘉宾评委们从口感、创意和色泽等多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人大代表、营养专家、家长代表等嘉宾也从各自的角度给出了宝贵的点评。13日下午的校园食安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展开脑力与智慧的比拼,同样是一场精彩且激烈的较量。竞赛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题目贴近实际,出自监督检查发现的常见错误。

陈建民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点赞,他表示,深圳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遵循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消除风险隐患。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高度警觉、如履薄冰的心态,进一步强化监管,提升效能,守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崔红兵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未来希望与区教育局继续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致力于“安全、美味、营养,一个都不能少”的终极目标。也希望各方在日常工作中各司其职,共同守护好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黄升翼表示,校园食安知识竞赛暨厨艺擂台赛已成为南山食安品牌活动,希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将活动中诞生的名厨好菜向全区推广,惠及更多师生。

学校擂台展厨艺

师生共同“当评委”

携手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未来,南山区各相关部门将

共同努力、精益求精

探索更多可能性

将大赛越办越好

推动南山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来源:蛇口消息报 晶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