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人才 圳等您来 全国首个人才公园--深圳人才公园11月开放

2017-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深爱人才,圳等您来。全国首个人才公园--深圳人才公园将于11月1日揭开面纱,10月12日,记者提前来到深圳人才公园探营,见公园各种筹建工作都进入尾声。体验记者现场点赞:深圳人才公园,就像深圳16.2公里滨海休闲带上最闪亮的蓝宝石吊坠,更是一颗镶嵌在粤港澳大湾区上的璀璨明珠。

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深爱人才,2016年,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发〔2016〕9号),决定打造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高品质市政公园,作为展示人才、服务人才、激励人才的永久性阵地,并列入重大民生工程,全力推进落实。

一年来,在市委组织部的统筹协调、策划指导下,深圳人才公园按照“深圳速度、深圳质量”,于2016年5月启动项目研究,2017年4月动工建设,并于首个深圳人才日(11月1日)正式开放。

深圳人才公园地处深圳市南山区后海片区,位于寸土寸金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相连,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湖体面积30万平方米。

“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城市精神”,深圳人才公园以“深爱人才、圳等您来”为核心理念,充分体现了国家战略、深圳特色,充满了人才元素和创造力、想象力。公园按照“一湖一岸四轴”思路规划建设。园内,将人才元素与自然景观才有机结合,处处美景如画,处处体现人文底蕴。园外,将人才元素向滨海周边延伸,结合城市街区特色,处处体现人文关怀,营造以人为本,公园与城市交相辉映、人才与城市共同繁荣的浓郁文化氛围。

深圳人才公园规划设计贯穿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及“公园之城”、“海绵城市”理念,通过组团式栽植多品种开花乔木灌木及花卉,兼顾绿化层次错落有致,营造四季有花的“花海”式特色景观及郁郁葱葱的生态休闲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天蓝色环湖塑胶跑道,自助扫码淋浴房、儿童嬉乐园、母婴室、免费直饮水、无线WIFI、手机充电站等,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相得益彰,人才让生活更美好、人才让城市更美好的文化理念。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