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才公园11月1日开园 王强率队检查开园筹备工作

2017-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在最美的公园遇到最好的人才,要用心把深圳人才公园打造成南山甚至深圳的一张靓丽新名片”,王强强调。10月21日下午,王强、曾湃、饶红蕾、黄雪平、廖子彬、邓飞波、华振强等区领导带领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团区委、区科创局、环水局、城管局、粤海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到深圳人才公园检查开园筹备工作及检查华润悦府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全国首个人才公园--深圳人才公园将于11月1日正式开放,公园各种筹建工作都进入尾声。王强一行现场参观了公园求贤阁楼内布置,并了解了园内各种便民措施。随后,王强一行绕湖一周,查看了深圳人才公园开园筹备工作进度。王强要求不仅要做好公园开园筹备工作,还要认真打磨公园细节之处,力求完美,让公园呈现给市民最美的状态,此外,还要将人才元素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让人才文化与公园景观和谐不生硬,处处美景如画,处处体现人文底蕴。

深圳人才公园地处深圳市南山区后海片区,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相连,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湖体面积30万平方米。公园从“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城市精神”的理念出发,将人才元素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突出人才主题。公园里,环湖塑胶跑道、自助扫码淋浴房、免费直饮水、手机充电站、无线WIFI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公园还通过组团式栽植多品种开花乔木、灌木及花卉,兼顾绿化层次错落有致,营造了“花海”景观及郁郁葱葱的生态休闲空间。

在查看完深圳人才公园后,王强一行来到华润悦府建筑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建设过程中有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日常如何进行安全管理?是否给工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建筑工地,王强详细了解了该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得知该工地在建设过程中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并有专门的安全措施和管理部门后,王强对华润悦府的工程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并要求华润悦府建筑工地要继续严格要求安全生产,规范使用各种施工设备,严禁违规操作,全方位做好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的相关工作,要守住零事故记录,并多做一些安全教育培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