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人才 “圳”等你来——深圳人才公园探营

2017-11-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日,既是通过立法确定的“深圳人才日”,也是深圳人才公园开园的日子。这是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昨日,在正式开园之前,记者专程探营。

深圳人才公园地处南山区后海片区,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记者凭湖远眺,目光所及处处是高精尖企业,腾讯、阿里、百度、华润、恒大、迈瑞等。人才公园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湖体面积30万平方米,像一颗镶嵌在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上的“吊坠”。

踏入公园,人才元素处处可见。公园入口处的语录石上书写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论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语录石在青绿的草地上,背倚内湖,显得格外大气。

求贤阁、群英荟是人才公园的两栋主建筑之一。求贤阁建筑外观简洁现代,室内功能齐全,主要功能包括举办学术报告、项目路演、研修交流等。群英荟的定位主要是人才活动中心,内设人才展示馆、创新成果体验馆、创客空间、人才政策宣讲厅等。

人才功勋墙、人才星光桥集中展现和纪念伴随深圳37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深圳人才群体的发展史、辉煌史,激发人才荣誉感和自豪感。人才星光桥上矗立着袁庚、马化腾等30位深圳杰出人物的星光柱。记者拿起手机扫柱子上的二维码,可以听到童声介绍这些人物的事迹。

公园建设采取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和“海绵城市”的理念,通过成片和组团式栽植多品种开花乔灌木,营造四季有花、花开满园的花海园林景观。

通向深圳湾公园的静谧河谷两岸的草地是艺术林和阳光剧场,未来会在这里定期举办草地音乐会、艺术小品展等。

此外,园内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环湖塑胶跑道,自助淋浴房、免费直饮水、无线WiFi、哺乳室、手机充电站等,为市民提供各种游园便利,服务细致入微。(记者 方慕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