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4月8日启动 20场演出及系列活动轮番登场

2018-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伴随上升的气温,在春暖花开的四月,令人期待的南山年度文化盛事来袭。4月8日起,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整个4月将举办20场演出及系列活动。流行、摇滚、电子,音乐会、音乐论坛、音乐文化周…不同音乐类型、多种表现形式,走进中小学、走进高校、走进社区舞台。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一如既往秉承“简约开放、全民参与、文化惠民、幸福南山”的理念,用好音乐、新创意激发听众的青春想象力,共赴这场音乐狂欢!

开幕式《明日之子》推动潮流音浪

青春无畏,音乐无敌;万千星辉,乐动全城。4月8日,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开幕式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腾讯视频音乐偶像养成类节目《明日之子》原班艺人将在深圳湾畔唱响南山流行音乐最强能量,毛不易、马伯骞、赵天宇、周震男、孟子坤等11组新生代实力歌手将带来精彩演出。

音乐大咖扎堆欢乐海岸嗨足7天

4月20日至4月26日,连续七天19:30,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将上演七场不同主题音乐会,感受不同类型音乐魅力。

岁月留声,感动常在。4月20日,《南方以南》、《爱你在心口难开》……“声音飘过四十年”音乐会将用一首首经典歌曲唤醒对自然、爱情和生活的追求。4月21日,“指上天下”赵聪和她的朋友们专场音乐会将由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携手刘兴辰、谢灵杰等带来琵琶、钢琴与弦乐四重奏、东西方经典组曲等乐器跨界演奏。

好音乐要摆上台面。4月22日,DeSound地上音乐会将由Groove Lee乐队、Take 5乐队、 ANNA&AGAYA乐队实力演绎流行、爵士、摇滚、电子等多种类型音乐。4月23日,阚立文、刘雅婷及小钢炮乐队、Force Defender乐队、沐乐团等共同带来摇滚花火音乐会,呈现激情狂欢的摇滚夜晚。

音乐大咖云集,助阵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4月24日,“‘泉’新活力——李泉专场音乐会”将由著名音乐人李泉倾情演唱,他将用经典金曲将流行音乐带到每个听众心里。4月25日,欢乐海岸音乐会邀请内地著名男歌手李晓杰与本土歌手乐队同台献唱,共同推动本土音乐文化。4月26日,美丽南方音乐会迎来新加坡“音乐鬼才”陈奂仁,作为知名制作人、歌手,他曾为张学友、李玟、郑秀文、陈奕迅、容祖儿等明星担任作曲、监制等,为陈奕迅创作的《爱是怀疑》更获得第八届华语音乐榜中榜最受欢迎歌曲奖。

青春校园,绽放音乐芳华

释放真我,绽放活力。4月13日,中小学师生音乐会将在深圳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基地带来由南山区各中小学学生演绎的街舞、器乐联奏、管乐合奏、戏曲联唱等节目。4月14日,深圳高校音乐会在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广场奏响青春的音乐盛宴,音乐表演、传统中国舞、酷炫流行舞等表演将引发全场欢乐气氛,演出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等深圳高校。

音乐跨界电影设计,玩出花样创意

流行音乐节,在音乐之外,还能变换出哪些新花样?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玩起“跨界”,音乐跨界电影、设计、专题集市,新突破让音乐节更有创意!

4月13日至4月22日,“影之乐章”电影音乐主题论坛及展映活动在华夏艺术中心举行,将流行音乐与电影跨界活动,奉献一系列精彩讲座和放映活动。4月20日至4月29日,黑胶音乐文化周在木雅艺术主题酒店大堂举行。

而音乐节拉开帷幕后的整个4月,华侨城文化创意园将举办系列活动,包含音乐演出、设计师讲座、专题创意市集等。一渡堂、胡桃里音乐餐厅、黑邮票爵士咖啡等场所将上演乐队、流行爵士演出;OCT-LOFT“一人一世界”设计师讲座第十六季邀请本土著名设计创意人朱德才分享音乐相关领域/产品的设计及品牌运营案例理念,交流讨论音乐与设计的跨界体验和想法;专题创意市集以“音乐创意生活”为主题,邀请音乐类摊主带来更多音乐产品衍生品。

音乐无国界,舞台无处不在

音乐无国界。4月25日,国际流行之夜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由德国全能创作歌手麦斯米兰、意大利古典民谣乐团隐修所、意大利现场乐队Corde Oblique带来一场流行与古典结合的高雅演出,他们将以细腻唱腔、天籁旋律共同感染现场。

舞台无处不在,音乐无处不在。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还将走进社区舞台,在南山、南头、粤海、沙河、招商、蛇口、西丽、桃源8个街道设立分会场,社区居民在家门不远处即可欣赏到优质演出,呈现一场场近在咫尺的音乐之旅,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

全民共享打造南山流行音乐版图

南山流行音乐节作为南山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并充分撬动社会、企业力量参与其中,自2013年设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

5年来,南山流行音乐节为观众奉献了276场专场演出,累计150万余人次参与音乐狂欢。在这场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宴中,为本土音乐人提供展示平台,也培育了一批批音乐爱好者,城区文化氛围更加浓厚,积极打造出南山流行音乐版图,更进一步推动深圳流行音乐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