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流行音乐节今夜开幕 大咖云集全民共享

2018-04-09 来源:晶报

深圳新闻网讯 在春暖花开的4月,南山年度文化盛事来袭。今天起,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整个4月将举办20余场演出及系列活动。流行、摇滚、电子,音乐会、音乐论坛、黑胶文化周……将走进剧场、走进中小学、走进高校、走上社区舞台。音乐节将在南山、南头、粤海、沙河、招商、蛇口、西丽、桃源8个街道设立分会场,为社区居民呈现一场场近在咫尺的音乐之旅。20余场演出及系列活动唱响4月深圳湾畔。

今晚,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开幕式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音乐偶像养成类节目《明日之子》原班艺人将在深圳湾畔唱响南山流行音乐最强能量,毛不易、马伯骞、赵天宇、周震男、孟子坤等11组新生代实力歌手将带来精彩演出。4月20日至4月26日,连续七天,每晚7:30,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将上演不同主题音乐会,其中:4月24日著名音乐人李泉将带来“‘泉’新活力——李泉专场音乐会”;4月25日内地著名男歌手李晓杰将与本土歌手乐队同台献唱;4月26日“美丽南方音乐会”将迎来新加坡“音乐鬼才”陈奂仁。而4月25日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的“国际流行之夜”将由德国全能创作歌手麦斯米兰、意大利古典民谣乐团隐修所、意大利现场乐队Corde Oblique带来一场流行与古典结合的高雅演出。

此外,整个4月,中小学师生音乐会、深圳高校音乐会、“影之乐章”电影音乐主题论坛及展映活动、黑胶音乐文化周、设计师讲座、专题创意市集等系列活动都将如期举办。

南山流行音乐节作为南山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自2013年设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累计为观众奉献了276场专场演出,150万余人次参与音乐狂欢。这场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宴,为本土音乐人提供展示平台,也培育了一批批音乐爱好者,积极打造南山流行音乐版图,更进一步推动深圳流行音乐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