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来水会出现乳白色? 专家教你怎样健康喝水 喝健康水

2018-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水有“软”、“硬”之分吗?“凉白开水”有保存期吗?如何烧水才科学?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水以净为源!饮用水安全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日前,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饮水健康宣传活动在南头街道前海社区二期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鼓声阵阵,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由前海社区老年协会前海潮锣鼓队带来的扁鼓《中国范儿》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关于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的展板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观看。来自市、区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则为居民宣传《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并接受居民群众关于饮水卫生的相关咨询。

有居民问为什么自来水会出现乳白色?南山疾控中心主任孙健解释说,自来水在高压密闭的管道中输送时,管道中的空气会因高压而溶入水中,当自来水从水龙头中流出时,水中的空气会因恢复到常压而被释放出来,从而形成无数的微小气泡,使水的外观呈乳白色,放置片刻后,即会澄清,不影响饮水卫生。有居民问水壶中为什么会出现水垢?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有什么要求?疾控专家们也一一做了解释。

南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邹勇毅对记者说,活动通过科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帮助前海社区及周边居民群众了解饮用水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及其危害,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前海社区老年协会欢乐舞蹈队表演的《春绿江南》,社区方琪凌小朋友带来的古筝表演《荷塘月色》,以及舞蹈表演《共圆中国梦》和《泡泡秀》等精彩节目和饮水卫生有奖知识问答让活动精彩不断。

前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紫敏表示,通过饮用水卫生与安全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学习到要怎样喝好水,健康喝水,喝健康水。

此次活动由区卫计局、南头街道办事处、市疾控中心、前海社区党委联合举办,南山区健康教育所、南山区慢病院、前海社区居委会和深圳市常安物业前海管理处等联合协办。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