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节前召开生产安全会议 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2018-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必须常抓不懈。刚刚签订的责任书,虽然只有薄薄的几页纸,但责任是沉甸甸的……”4月27日上午,桃源街道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通报了桃源辖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并就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陈万德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区2018年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认清自己的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宣传培训教育、巡查执法等,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充分肯定各单位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特别是对元旦、春节、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给予表扬。他同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大于泰山,一刻不能松懈,当前形势严峻,必须提高警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结合民生微实事、“安全月”等多形式、多途径加强学校、幼儿园、工业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安全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将安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加强风险管控,防范事故发生。加强日常排查整治工作,对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将安全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四是要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公共安全工作,认真排查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节。

会上,峰景社区工作站、平山社区股份公司作为代表单位,与街道党工委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桃源派出所、塘朗派出所、西丽交警中队、武警西丽消防中队及市场监管桃源所相关负责人,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各股份公司安全工作负责人、各专职消防队队长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桃源街道党政领导率挂点科室分赴12个社区,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共排查“三小”场、商铺近200家,发现安全隐患20多宗,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