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二届“智惠民生”大赛300强项目方齐聚一堂速效充电紧张备赛

2018-09-07 来源:

第二届南山区“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下简称大赛)经过严格的初赛书面资料评审,300强项目从138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即将进入300强晋级100强路演评审阶段。为提高项目方路演表达技巧,优化PPT设计,更好的在路演中展示项目,南山科技事务所于2018年7月2日在金融科技大厦、举办了路演技巧和PPT制作的主题培训,现场邀请两位专家为项目方讲解如何有效呈现项目特色。


本次培训邀请2017年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大赛评委王希耘老师和张晓峰老师主讲,两位老师分别从路演技巧和PPT制作两个方面进行指导。在培训中,老师引导学员换位思考,把自己当成评委或观众来考虑在路演中希望了解项目哪些信息,站在评委的视角设计和介绍PPT。


张晓峰老师指出PPT撰写最重要的是有骨架,把核心内容通过简洁的话语或者短句表达出来,让评委一看就明白你要做什么?为什么要做?怎么做?谁来做?效果是什么?风险点怎么控制或避免?对社区和居民产生怎样的影响?把这些点一一说透了评委自然就能很好的评估你的项目了。


王希耘老师从舞台展示的角度出发指导学员如何让自己身体说话,引导学员通过身体语言和PPT的呈现与项目介绍完美组合,让评委多元充分接收到项目的信息。同时希耘老师提醒学员一定要注意着装,通过着装评委可以感受到路演者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度;老师还指出需要保持与评委的眼神交流,通过眼神的交流评委可以看到这个团队对项目的认可度和执行项目的热情,项目方对待项目的态度对评委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导师的指导句句金言,满满的干货,参加培训的300个项目方别参与了上午和下午两场培训。持续2个半小时的高强度培训,学员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生怕漏听一个点,会场秩序井然。


培训自由交流环节,参赛项目方纷纷向培训老师请教路演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各培训老师更是耐心讲解,并结合路演的实际案例,对演答辩技巧、PPT风格定位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体现了极强的专业性。


经过培训项目方深刻的意识到在5分钟时间突出项目的团队亮点、服务亮点、行业地位的重要性。一位项目方工作人员说道“听了课我心里踏实很多,知道要怎么做PPT,怎么在台上表达项目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