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 1.5 亿元今年南山将实施民生微实事超 1500 件

2018-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9 日下午,《南山区社区服务项目训练营 "1+3" 文件体系政策解读(人大专场)座谈会》在南山区爱心大厦三楼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民生微实事作为社区党建、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已经成为南山区的年度重要工作。今年南山区将投入 1.5 亿元专项资金,计划实施民生微实事 1500 件以上。针对打通服务老百姓 " 最后一公里 " 的工程,南山区民政局将对民生微实事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开展全方位的检查。

     据悉,民生微实事是南山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重要工作之一,去年南山区安排财政预算专项资金 1 亿元,累计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 1779 个,同比增长 34.5%,其中服务类项目 1204 个、工程类项目 345 个、实物类项目 230 个。在资金安排上,专项资金中 8000 万元按照每个社区 80 万元的标准列入各街道办事处年度预算,其余 2000 万元用于跨街道项目的实施以及各街道项目经费的补充。

     今年南山区对民生微实事的重视力度提升,投入资金再次增加,达到 1.5 亿元,决定实施民生微实事 1500 件以上。如何更好地对微实事项目进行有效监管,南山区民政局针对部分人大代表以及社区书记进行了相关文件的解读,指出民生微实事工作会大力朝规范化方向发展,今年将开展全方位的监察。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山区民政局已发布民生微实事 "1+3" 文件体系,主要涵盖了民生微实事的项目、项目库和项目资金及工程类项目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此政策体系有效指导街道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工作,为民生微实事规范化操作提供政策依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