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创新开展社会组织法人约谈活动——区民政局2018年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诚信能力建设启动

2018-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加强我区社会组织规范化运营,提升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能力,日前,受南山区民政局委托,由南山区社会创新促进会承办,新成立社会组织法人约谈活动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创+”举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与南山区社会创新促进会、广东品睿律师事务所代表以及14家新成立的社会组织法人参加了活动。

  约谈中,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进行本次法人约谈的背景以及必要性,围绕社会组织内部管理制度、信息公开、重大事项报告以及日常登记管理事务等一系列社会组织可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展开详细解读。针对新成立社会组织的特点,要求严格按照本单位章程展开活动,依法开展各项业务,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不断带动行业良性发展,做到与业务主管部门、登记机关的良性互动。最后,针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文岚、胡春学分别从专业领域、法律规范等对社会组织法人进行了指导。

  随后,广东品睿律师事务所胡春学律师为社会组织代表们就社会组织财务、法务等法律知识及常见误区进行了指导培训。在组织规范化建设交流环节中,各社会组织纷纷发言,交流经验。

  社会组织法人约谈是南山区“小组织·高品质·大格局”2018年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诚信能力建设计划的重要环节,是南山区民政局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规范社会组织运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南山区“小组织·高品质·大格局”2018年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诚信能力建设计划由南山区社会创新促进会承办,分为“内部治理规范”、“专业能力建设”、“诚信能力建设”等培训模块,通过法人约谈、实地参访等对话式教育创新社会组织培育方式,推动南山区社会组织规范发展、诚信发展、品牌发展。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