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机构改革又迈出关键一步 14个新组建部门集中揭牌

2019-03-28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马琳洁 曾贤平)3月19日上午,南山区机构改革新部门集中揭牌仪式在南山区委大楼举行。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曾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共同为14个新部门揭牌。

南山作为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南山区委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及时研究部署南山区机构改革工作。为此,南山区委专门成立了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统筹推进机构改革,扎实完成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1月17日,南山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机构改革相关方案。1月28日,《深圳市南山区机构改革方案》获省委正式批准。2月20日,南山区委召开七届八次全会进行机构改革动员部署。机构改革后,南山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1个,包括党委机构10个、政府工作部门21个。

此次揭牌的14个新部门分别是南山区委编办、区委巡察办、区委保密办、区人才工作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水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即日起,各单位将以新部门名义正式对外开展工作,新的部门公章和门户网站也将同步启用。王强表示,14个新组建的部门正式揭牌,新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任命基本完成,这标志着南山区机构改革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王强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政治决策,也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此,一要讲政治,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二要讲团结,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三要讲纪律,筑牢清正廉洁从政底线。

“新机构要有新气象、新岗位要有新担当。”王强要求,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日夜兼程、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为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勇当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