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生态系列海报“来袭”!世界环境日带你欣赏别样的南山

2020-06-18 来源:深圳晚报

漫步大沙河畔,水清岸绿,赛艇竞渡;骑行于深圳湾滨海长廊,酣畅淋漓、惬意无限;穿梭在西丽大学城,绿树成荫,书声琅琅……南山的初夏,宛若一幅渐次展开的城市画卷。

6月5日,恰逢世界环境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发布了系列主题海报,充分呈现南山区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取得的成果,调动全社会关心南山区生态环境、参与环保的热情和积极性。

2019年11月,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授牌命名。南山区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近年来,南山区深耕污染防治,以更严的管理机制、更大的监管力度打造美好生态环境,以更优的生态环境产品集聚创新智力资源,以更低的资源能源消耗支撑持续高质发展,以更高的绿色发展动能汇聚民生福利,初步形成了独具南山特色的"两山"转化的有效路径。

揽南山一幅画,筑生态一个家;守护绿色港湾,心向希望远航;背靠大南山,逐梦深圳湾……此次发布的系列海报以"宜居南山""宜养南山""宜游南山""宜业南山"以及"环境与创新""环境与人才""生态文明保护"等为主题,通过选取大沙河、西丽大学城、深圳湾、西丽水库等场景,充分展现南山生态环境良好的崭新画面。

在这片生机盎然的沃土上,南山正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魅力,滋养着无数理想的种子生根发芽。

【创景版】

▲主海报

▲揽南山一幅画筑生态一个家

▲守护绿色港湾心向希望远航

▲背靠大南山逐梦深圳湾

▲绿水青山绕城金山银山筑城

【创意版】

▲主海报

▲蓝天绿地托起创新的羽翼

▲处处公园让城市与人才结缘

▲低资源能耗支撑高质量发展

▲一条保护线留出城市生命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