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尽享沉浸体验乐趣 沉浸式多功能魔秀剧场高交会上成焦点

2020-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杰文)“感觉好逼真,也很刺激。”高交会南山展区的深圳魔秀公司开发的沉浸式多功能魔秀剧场,观众们在现场排队等候体验。

深圳南山区是科技强区和经济大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4000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约占全国的1/8GDP6000亿。南山大力支持出国留学人员在南山区创业发展,“双创”发展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在深圳市、南山区大力鼓励留学人员回深创业的背景下,2017年,两名90后深圳籍的英国硕士留学生回深组建了魔秀公司。公司以沉浸式文旅科技产品为主业,业务涉及沉浸式剧场、光影体验项目、Mapping秀等,致力于成为策划、设计、开发、项目落地全产业链的新型综合服务商。

在本次高交会南山科技展团上,深圳魔秀公司开发的沉浸式多功能魔秀剧场一亮相就受到大家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沉浸式多功能魔秀剧场采用微正压构筑起半球形的气膜低碳空间,在此空间内,通过激光投影设备和软件融合系统等技术手段,将不同主题的三维影像展示在球面上,游客置身其中身临其境,尽享沉浸体验的乐趣。此外,还可举办“音乐节”“动漫节”“电子竞技”等主题活动。剧场突破了“钢筋+水泥”的传统模式,沉浸式、多功能,且环保节能。据介绍,国内首个沉浸式魔秀剧场“光影视界”刚刚在南京欢乐谷建成,其直径42米,占地面积1300多平米,可同时接待游客500--800名。

据介绍,该公司除了沉浸式多功能魔秀剧场外,还有曜影剧场、光影夜游、光海纪互动空间等项目,曜影剧场从排队区开始将观众带入全沉浸式体验中,共分为三大空间:排队区,预演区,主演厅,将逐步深入,由浅到深,一步步引领观众全身心全感官的进入剧中。通过现场全息效果,可以让现实中无法实现的各种自然或超自然现象在观众眼前呈现,例如魔法效果,时空穿梭等。除了感官上的体验之外,还具有科普教育意义。

光影夜游则运用灯光、音效、全息、交互装置等技术手段,打造虚实结合的魔幻场景,同时搭配有趣的故事轴线,游客可以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维度的感官,体验一场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奇幻夜游之旅。该项目是主题公园夜场的最佳选择。光海纪互动空间,通过从“浅海”到“深海”的空间转变,以及在不同场景中的光影变幻这两个维度,来构建一个梦幻抽象的沉浸式海洋梦境。游客在体验过程中,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从中了解海洋生物知识。

深圳魔秀公司负责人林旭表示,作为在深圳这片创新热土上诞生的年轻企业,将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力度,努力实现科技与文旅产品的深度融合,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