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首届“创业之星”大赛开幕

2020-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化危为机谋发展,创新创业在桃源。7月10日,在南山区科技创新局、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桃源街道首届“创业之星”大赛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新视艺创客公园等4家园区单位承办,桃源街道暖心驿站及13个社(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在13个社(园)区党委的积极发动下,辖区企业代表踊跃报名,积极携项目参赛,50余个报名项目覆盖8大战略新兴行业。经过大赛评委团初评,38个项目通过审核,参加开幕式预选赛现场路演。最终,10个优质项目将脱颖而出,晋级桃源街道首届“创业之星”大赛总决赛。

在开幕式现场,路玉萍与桃源街道负责人、南山区委统战部、市委派驻桃源街道指导服务组、区科技创新局、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将手摁在启动屏幕,共同宣布大赛开幕。各社(园)区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桃源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作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战略的先发区、智核区,桃源街道高校科研院所齐聚,创新创业企业众多,产学研资源丰富。街道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大赛,为桃源辖区优秀企业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助力辖区优秀企业发展壮大,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开幕式过后,本次大赛预选赛激烈上演。大赛主持人介绍了赛事规则及评委团成员,评委团代表、参赛选手代表现场郑重宣誓,保证大赛评选过程公平、公正。紧接着,参赛选手相继上台,进行项目路演。

评委团成员根据参赛项目的团队背景、产品创新性、研发投入及知识产权、市场空间及成长性等方面情况,进行独立评审打分。每位选手路演时间8分钟,评委问答环节4分钟,比赛成绩现场公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共有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6个项目来自企业组选手,4个项目来自团队组选手。“感谢桃源街道搭建这样的‘舞台’,让我们这些创业者有了展示项目的机会,让深化产学研合作成为可能。”一位参赛选手说道。

据悉,本次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16日在众创产业园集悦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0名决赛选手将进行终极PK,争夺最终奖项。大赛“奖品”丰厚,获奖者除了有机会赢取现金奖励,获得租金减免、金融产品扶持等政策优惠,还有望收获直通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复赛的“入场券”。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