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兴南山

2021-01-27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入海口,陆域面积只有187.5平方公里,经过几十年筚路蓝缕的创新发展,如今已成为科技创新的一片沃土。

目前,南山区拥有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载体1348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14件,专利合作条约(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超过7000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5.72%……一串串耀眼的数字,诉说着南山科技创新的一个个精彩故事。

“科技创新,就像撬动地球的杠杆,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南山的科技创新,给深圳甚至全国创造了意想不到的奇迹。2019年,南山区GDP6103亿元,连续7年稳居广东各区县首位;人均GDP40.2万元、单位面积GDP32.6亿元,以深圳1/10左右的人口和土地产出超过全市1/5的GDP。南山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强区,成为国际知名的科创高地。

纵横自有凌云笔,对于深圳南山,这支凌云笔就是科技创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