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注入“红色基因”,引导企业“跟党一起创业”

2021-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向企业推介创新型产业用房

在南山几乎每个企业都知道“跟党一起创业”这句口号,这得益于南山区近年来持续探索“党建+企服”模式,不断推动党组织活动、党性教育、惠企政策等延伸到企业内部,引导更多企业跟党一起创业。区企服中心创新性地把珍爱网、一览网络、芯海科技等党建示范非公企业纳入“绿色通道”企业,同时大力支持企业建设党组织,为单个企业提供每年最高500万元的活动经费补贴,鼓励党建工作做得好的非公企业。

2021年,区企服中心在深化服务工业百强、纳税百强等产业链核心主导企业基础上,新增非公党建示范企业等类别,将19类814家重点企业纳入新一轮“绿色通道”服务名单,让企业认识到“做不做党建不一样”。此外,进一步扩容“绿色通道”服务范围,提供政务服务帮代办、户政出入境便利、高管子女入学、高管医疗保健、税务直通车等81项服务措施,让企业享受到政府全方位优质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