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 深化“党建+企服”新路径

2021-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中,针对企业反映的这些痛点堵点,区企服中心通过支部联建共建、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强与公安、教育、政数、卫健、税务等部门联系,形成党组织牵线搭桥、业务部门沟通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多个部门构成的企业全方位、全周期的企业服务网络,打造“1+8”南山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区街联动服务企业工作,拓宽企业覆盖面。探索成立无人机产业链党委,围绕做实“聚芯兴链、党建活链、服务强链”文章,引领无人机产业腾飞,助力深圳打造世界无人机之都。举办无人机产业链党委专题沙龙,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从南山消费级无人机企业到无人机行业协会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等应用领域企业和科研院所,南山无人机产业链党委汇聚行业协会、企业、科研院所,引领无人机产业链扩大“朋友圈”,为链上无人机企业搭建平台、解决诉求、创造机会,助力企业发展。

举办“亲清政企心心相印”系列访谈,解读南山企业服务政策

部分企业反映苦于人手有限、资源有限等原因,在党员教育管理上“心有余而力不足”。区企服中心利用区直机关工委推出的24条“行·在南山”主题党日线路,借助高新区党委的组织优势,精心组织实施“行走的党课”活动,组织两新党员走进南头古城、陈郁故居等“四史”教育基地,走进西丽高铁新城等区重点攻坚项目,走进腾讯、迈瑞等知名企业,让党员从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目前已举办18期。

联合高新区党委组织“行走的党课”,组织党员走进西丽高铁新城学习

此外,南山区企服中心联合高新区党委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先后开展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举办“党建杯”羽毛球党企联谊赛,为企业党组织、党员创造相互交流的平台,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区企服中心党支部还与荔枝微课党支部开展联建合作,组成“助企成长”党员小分队,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党建、业务发展”双提升。与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将红色鹊桥、超级公开课等优质活动送入社区,服务辖区广大党员群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