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亲清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邀请企业建言献策

2021-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记者王志明)11月10日上午,南山区“亲清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意见征求会议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南山区企服中心吴鄂辉主持座谈会。

“亲清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是落实区委区政府服务企业的重点工作任务,在政数局的牵头和企服中心共同的努力下,汇集了全区科创、人资、工信、司法等各个涉企职能部门共同打造的,旨在为企业提供线上企业服务资源统一的入口和出口,聚焦满足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各环节需求,为企业提供资金申报、产业空间、诉求直达等十大版块的线上服务。

正在加快规划建设中的平台计划于今年底上线试运行。作为使用主体的企业,对于平台的功能、模块、风格有何意见和要求?平台目前的规划和建设是否精准的匹配到了企业的需求,解决了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当天的座谈会上邀请了南山区20多家大中小企业代表与区企服中心、平台开发单位等共聚一堂座谈交流,“打开门来建平台”,为“亲清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功能优化建言献策。

“亲清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打造企业想用爱用常用的南山企业服务金名片

据了解,平台建设总体思路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及多层次服务需求,创新企业服务模式,整合政府、社会、市场各主体服务资源,覆盖投资意向、企业开办、办公入驻、经营发展、纾困解难等多个阶段,为企业提供线上企业服务资源统一的入口和出口。平台功能总体规划包括政策兑现、企业办事、产业空间、创新创业、诉求直达、人才、金融、法律等服务板块。

此外,该平台还有政策计算器、“免申即享”、基于企业画像的精准服务等多项个性化贴心服务,全力打造让企业想用、爱用、常用的企服的金名片。

座谈交流:

企业代表纷纷点赞平台各项功能

“平台将企业日常办事的众多平台进行了整合,让很多企业服务功能实现一平台通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太贴心了。”

“平台的功能让人非常震撼,最打动我的是企业画像、精准推送功能,能够让我们中小企业能够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政策定位,避免了政策遗漏。”

座谈会上,平台的规划建设和各项功能的设置受到了南山20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的纷纷点赞,并根据自身实际和日常企业运营过程中可能需要的功能,进行了座谈交流。整个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干货满满。区企服中心各部门也针对每个企业的发言进行了一一回应。

接下来,区企服中心将对各企业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归纳,对平台建设进行进一步优化,推动平台尽快上线,让“亲清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真正成为企业想用、爱用、常用的南山企业服务的金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