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代表说|武晓峰:聚合高校企业力量,推进科研仪器共享

2022-04-27 来源:南方日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工作,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也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一份子。”南山区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说。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是深圳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平台之一。“十四五”时期,南山将加快建设新时代“3+3”战略示范工程,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则排在六大战略工程第一位。武晓峰认为,如何更好地聚合科教城内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企业力量,值得投入更多思考。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1年,南山区搭建一批创新平台,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扎实推进,成立科研仪器共享联盟。

“科研仪器共享联盟是我们最主要工作之一。”武晓峰表示,今年,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积极参与联盟共享。“希望通过联盟建设,既能够促进仪器设备的共享,也能够促进学术思想、学术成果转化。”武晓峰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