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面油都合格不?官方数据和营养专家建议一起奉上!

2017-01-19 来源:深圳食事药闻

近五成市民爱用花生油!

调查显示,45.49%的市民选择花生油,占比最大;其次是调和油,占比29.06%;排在第三、四、五位的分别是菜籽油、大豆油,橄榄油。

食用油怎么选?

选择食用油还仅仅看口味吗?这里面其实很有门道。从食用品质看,大豆油不如芝麻油、葵花籽油、花生油。花生油中还含有甾醇、麦胚酚、磷脂、维生素E、胆碱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经常食用花生油, 可以防止皮肤皱裂老化,保护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花生油中的胆碱,还可改善人脑的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但是花生容易感染霉菌而分泌出黄曲霉毒素。

而大豆油的脂肪酸构成较好,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有显著的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大豆中还含有多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D以及丰富的卵磷脂,对人体健康均非常有益。

市民最常选购的五大粮食油品牌合格率均为100%!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