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深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916人 其中局级干部37人

2017-02-07 来源:晶报

 

 

 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916人

其中局级干部37人处级干部147人,深圳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从深圳市纪委获悉:2016年,深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倒逼责任落实

去年初,深圳市出台《深圳市委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市委领导班子、市委书记、市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所负主体责任的内容。同时,市纪委还指导、督促各区各部门和基层街道细化了本级领导班子责任清单,厘清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责任的内容和范围。

去年7月,中央纪委网站曝光了龙岗区财政局有关领导因管理、监督不力分别被追究“两个责任”的问题。该局下属国库支付中心干部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全员收受购物卡或礼金,被严肃查处,该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因管理不到位,被追究主体责任,局纪委书记因监督不到位被追究监督责任。

“事情出来后,有些干部还是挺吃惊的,觉得问责真不是说着玩儿的,这就是我们要的效果。”市纪委党风政风室有关负责人说,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就是要通过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责任落实。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