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不哭!这个“速食”选购指南深圳人要人手一份

2017-03-01 来源:深圳食事药闻

  在深圳生活,就是要快快快

  能够“快”吃的餐食自然也受欢迎

  这些深加工食品有自己煮的那么健康吗?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

  联合发起了食品抽检你话事

  “都市生活必备——速食品健康吗”有奖调查

  了解了深圳市民的速食品消费习惯

  另外还收集到深圳2016年3——10月的

  速食品抽检报告

  制作了今天这份《速食选购指南》

  这就全部告诉你!

  根据2016年3-10月深圳市三大环节速食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汇总报告,共抽检方便面、熏煮香肠火腿制品、豆制品、罐头、速冻食品 2046批次,不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 99.17%

  同时发现方便面、熟肉、速冻食品三大类的合格率达到了100% !连续8个月保持着零问题,也是能让人安心很多呢!

  看点

  1

  深圳人速食品消费习惯大揭秘!

  怎么了解深圳人和速食品的关系?我们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共收集到问卷7814份,了解了深圳市民的速食品消费习惯以及对速食品监管的评价与看法。

  超三成市民偶尔才吃速食品

  在快节奏的深圳生活,大家应该会吃很多速食品吧?但是看结果,速食品并不是深圳市民日常用餐的首选,因为每周都选择速食品的占比并不是最高, 占比最高的是“偶尔吃”(37.5%其次是每周吃(32.75%),只有12.5%的市民基本每天吃。看来深圳人也是不想用速食品就“打发”每顿饭呀!

  ▼▼▼

  果然方便面最大众!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速食品主要有:腌腊肉、火腿肠等肉制品、方便面、速食饭粥、速冻食品(米面饺子等)、罐头类、豆制品等。调查后发现,不出所料,果然还是方便面和速冻食品最万能最受欢迎!

  ▼▼▼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