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更新出租车必须全部使用纯电动车辆

2017-03-02 来源:深圳晚报

到2020年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8%

根据《计划》要求,餐饮油烟也是大气污染整治的重要内容。2017年7月起,全面提高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控制标准,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含单位自办食堂)全部安装油烟处理设施,确保油烟排放符合经济特区技术规范要求。六个基准灶头及以上餐饮项目应安装油烟排放在线自动监控设施。

《计划》强调,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对油烟处理设施进行定期维修保养,委托有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进行排放监测,并向环境保护部门报送监测结果。

此外,2017年起,新建房地产项目(含保障性住房)须配套建设家庭油烟排放专用烟道。2017年3月底前,编制完成家庭油烟机排放控制的特区技术规范。

按照目标,到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8%,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25微克/立方米以内,年灰霾天数控制在40天以内。(记者 杜婷)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