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能源车牌多一个字符 智能停车场无法识别 咋办?

2017-03-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资料图

 

智能停车场不认新能源车牌

多一个字符无法识别,交警等部门回应将尽快升级系统

深圳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我市交警部门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市民通过申请就可以获得购车指标,这对于急需用车的市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购车途径。但是,最近有新能源汽车车主不断反映称,由于新能源号牌较之前的牌照多出了一个字符,不少停车场的智能识别系统无法进行正常识别,导致进出停车场十分不便。

对此,市交警部门回应称,新能源号牌发布之初,就已通知市内各停车场适当增加人工服务,以应对新能源号牌车辆的停车问题。目前相关的识别系统升级正在进行中,完善后将尽快推广。提供车牌智能识别系统的亿车科技表示,将在3月份展开相关停车场的系统升级。

车主:车牌不能被识别情况普遍

李先生去年12月份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并使用新发放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可车没开多久,沉浸在新车喜悦中的李先生就被泼了一盆冷水,因为他发现,每当他驾驶车辆进入智能识别的停车场时,就很有可能遇到无法停车的尴尬。“我的是绿色的新能源车牌,比原先的蓝牌多出一个数字,开了一个多月后我就发现,好多智能识别的停车场无法识别新能源号牌。这个问题我感觉很普遍,很多大型商场例如COCO PARK、天虹商场以及一些住宅小区都存在这个情况。”李先生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