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剧院南广场 这么多高颜值的交警铁骑蜀黍在干啥

2017-03-07 来源:深圳交警

深圳交警铁骑实现网格巡控

到7月1日,组建完成总数量达到1000人的铁骑队伍

深圳交警铁骑于2016年3月1日首次在北环、滨河、深南三条主干道亮相后,去年7月份铁骑队伍达到了300人,覆盖了全市各主干道和快速公路。铁骑民警全程佩戴手枪,带领队员驾驶大功率摩托车开展高密度巡逻,对“开车打手机、吸烟、不规范使用灯光”等动态违法实施有效的查处,执勤路段的平均接处警时间缩短一半,拥堵和事故警情主动发现率高达56%。

 

组建“千警千骑”队伍,“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的网格化巡控

为进一步完善深圳交警铁骑警务模式,强化我市主干道和快速路之外的次干道、支路和其他路段的管控力度,实现对辖区“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的网格化巡控工作目标。在已有300铁骑队伍基础上,深圳交警结合前期试点情况,从今年3月1日开始,将再分批组建“网格化巡控”铁骑队伍。目前,第一批新增的300人的队伍已陆续在福田、罗湖和南山区正式成立。到7月1日,组建完成总数量达到1000人的铁骑队伍,实现“千警千骑”的队伍组建目标,达到对全市道路的“全覆盖”管控。

铁骑警务1.0

2016年3月,深圳交警铁骑警务启动,由民警与辅警采取“1+2”的警力配备,全员驾驶春风650型或黄龙600型大功率摩托车,配枪民警带领队员分组开展高密度巡逻警务,覆盖北环、滨河、深南、泥岗、南坪、宝安大道、龙岗大道、新区大道、深汕公路等34条主干道、快速公路,队伍达到300人,开创了国内交警使用大功率摩托车、常态配枪巡逻执法的先河。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