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落户罗湖 并将建国际研究生院

2017-03-09 来源:深圳卫计委

原标题:

你还在期盼深大附属医院开业?深圳大学今天又有了第三附属医院

最近,位于西丽的深圳大学附属医院(即学府医院)将于今年开业的消息引人期盼。

8日,深大医学部又迎来一个好消息,罗湖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8日下午,深大和罗湖区人民医院共同举行了揭牌仪式,双方还将共建“深圳大学医学部-罗湖医院集团国际研究生院”,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来中国交流。

“深圳大学与罗湖医院集团双方将每年投入1000万,每年招收30名海外学生来深攻读硕士博士,其中三分之一将留给罗湖,增进罗湖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后劲。希望罗湖打造中国医改的“小岗村”,国际研究生院成为国际医疗人才的“黄埔军校”。

——罗湖区区长聂新平

“深大附属罗湖医院”升级了

罗湖区人民医院与深圳大学早在2011年即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成为深圳大学附属罗湖医院,双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及就业方面均有合作。

此次罗湖区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使合作升级,彼此在人才培养、科研立项、人才评审、论文发表、学生就业等相关事宜的交流与联系将更为紧密。

共建国际研究生院

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政策,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来中国交流,双方共建“深圳大学医学部-罗湖医院集团国际研究生院”,这既是配合市政府东进战略,对应“深圳罗湖城市大学”建设,重点布局生命健康专业,为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地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有利于引进海外知名专家、教授来罗湖医院集团工作,响应我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等人才政策措施,将全面提升罗湖生命健康产业水平并促进罗湖医院集团医、教、研实力与国际接轨。

国际研究生院将合作建设深圳大学医学部-罗湖医院集团分子医学国际化研究生专业,招收海外留学生在深圳大学医学部攻读分子医学硕士或博士学位,对于促进深圳罗湖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建设将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罗湖区人民医院

近年来,罗湖区人民医院注重学科发展,推动医、教、研能力全面提升,医院现有1个省级中医特色专科(中医科),1个市级重点学科(妇科),2个深圳市公共服务平台(基因检测,细胞治疗),1个市级中医特色专科(中医咳喘病专科),12个罗湖区医学重点扶持学科(实验室)。

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儿科(新生儿科)、妇产科、中医科、护理教研室、医技药教研室、全科医学教研室8个教研室;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博士后7名,在读及毕业研究生30名;2016年完成大学本科理论授课,培养本、专科实习生696名,目前在院大四学生30名,本、专科实习生252名。

医院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近5年医院获得国家自然科研基金4项;

部级科技项目15项、市级科技项目43项;近5年获得各级科研经费资助1279万元,获得学科建设经费1191万元;

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429余篇,其中SCI论文20篇,参编著作10部,获实用新型专利25项;

2015年获深圳市科技青年科技奖1项,2016年获中华医学会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

2016年获批深圳市三名工程5项(妇科郎景和院士、泌尿外科孙颖浩院士、检验科府伟灵教授、普外科梁廷波教授、社康顾东风教授)。

资料来源:罗湖区人民医院,深圳大学医学部官网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