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落户罗湖 并将建国际研究生院

2017-03-09 来源:深圳卫计委

——罗湖区区长聂新平

“深大附属罗湖医院”升级了

罗湖区人民医院与深圳大学早在2011年即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成为深圳大学附属罗湖医院,双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及就业方面均有合作。

此次罗湖区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使合作升级,彼此在人才培养、科研立项、人才评审、论文发表、学生就业等相关事宜的交流与联系将更为紧密。

共建国际研究生院

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政策,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来中国交流,双方共建“深圳大学医学部-罗湖医院集团国际研究生院”,这既是配合市政府东进战略,对应“深圳罗湖城市大学”建设,重点布局生命健康专业,为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地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有利于引进海外知名专家、教授来罗湖医院集团工作,响应我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等人才政策措施,将全面提升罗湖生命健康产业水平并促进罗湖医院集团医、教、研实力与国际接轨。

国际研究生院将合作建设深圳大学医学部-罗湖医院集团分子医学国际化研究生专业,招收海外留学生在深圳大学医学部攻读分子医学硕士或博士学位,对于促进深圳罗湖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建设将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