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机器人挑战赛”深圳收官 上海曙光中学等5队出征美国世锦赛

2017-03-12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萧斐)2017年3月11日下午,首次落户深圳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大赛----2017第26届“FIRST机器人挑战赛”(FRC)深圳区域赛决赛在深圳西丽大学城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内隆重举行。标志着这场集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的世界级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圆满收官,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共41余支顶级中学生队伍结束了为期二天的机器人竞技角逐。FRC深圳区域赛的5支优胜队将参与4月19-22日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世锦赛。

经过决赛的角逐,获得冠军联盟的队伍就是澳大利亚4613队和英国伦敦1884队以及上海奉贤曙光中学6361队。他们在决赛局,先负于对手,第二局小比分险胜追平1:1,第三局在最后的一秒绝杀对手,从而获得进军美国圣路易斯世锦赛的资格,同时进军休斯顿的还有中国镇江6304队(新秀全明星奖),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5515队(主席奖)以及个人奖迪恩名单入围奖获得者,5515队的马嘉杰、英国1797队的Gavin Mackay。

其他奖项5823最佳形象奖,团队精神奖6399队,工程启发奖4613队,最佳创意奖5308队,企业家精神奖6356队,新秀启发奖6393队,最佳质量奖5522队,最佳风尚奖1797队,评审奖5449队,工业设计奖5839队,控制创新奖1884队,工业安全奖5823队,优秀工程奖5451队,新秀最高得分奖6399 队。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区域赛由美国非营利组织FIRST、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和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深圳搭搭乐乐、丛文科技和云之城科技共同承办,并获得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深圳市慈善会等单位的指导与支持以及麦当劳、戴尔、可口可乐和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的大力赞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