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3.15”宣传活动 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2600余人次

2017-03-15 来源:深圳南山网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假冒伪劣商品识别、产品质量、格式合同、消费咨询投诉等展台,为市民讲解市场监管和消保维权方面的知识,并现场登记受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南山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区烟草专卖局、区盐务局、蛇口检验检疫局等民生领域的相关部门为群众讲授消防器材使用、识假辩假等维权知识,鼓励消费者通过合法途径积极维护自身消费权益,防止落入消费陷阱。此次活动还首次引入了食药快检车参与活动,并安排了专业的快检人员现场为消费者提供快检服务,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共受理消费者咨询2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500余份。南山区消委办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培养了消费者正确健康的安全消费意识,又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更好地履行了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对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