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旧改驶入第二滨河大道 六张动图穿越前后40年罗湖

2017-03-27 来源:买房之前

原标题:

罗湖的增高剂和兴奋剂:当旧改驶入第二滨河大道

1980年,从罗湖、从深南大道出发,深圳的渔田荒草里以长庄稼的速度生长出这座城市一座座不可替代的地标大楼。

如今,36年过去了。有人说,深圳的发展以不可阻挡之势决然西去。从深南大道到滨海大道,深圳城市重心跟着大道一路渐行渐远,金色罗湖似乎渐渐褪了色。

然而,最近罗湖却传来了两个重大的好消息:蔡屋围旧改片区规划正式公示,春风隧道和“第二滨河大道”也有了新进展。

一个旧改,两条新路,将在罗湖的钢筋铁骨间注入一剂“增高剂”和“兴奋剂”,给罗湖重新镀上金。这也或将促使蔡屋围重新成为深圳强有力的心脏,使周边业主或者新房直接受益。(后附周边房源详情)

   1 罗湖兴奋剂

  春风隧道、第二滨河大道里的可能性

  时间再稍微往回拨一点,被称之为拯救滨河大道罗湖段的春风隧道正紧锣密鼓建设中。

  春风隧道已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

  

  2月中,项目中标商——中铁隧道集团就项目部召开了春风隧道盾构机选型及掘进技术专家咨询会。

  深圳市交委曾岳雄副主任曾岳雄在年初实地调研时便提出,春风隧道工程技术难度极大、施工风险极高,要采用世界上技术最先进、水平最高的盾构技术打造。

  原图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