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硅谷 高铁枢纽 总部基地…这里未来产值超1000亿

2017-03-30 来源:深圳壹地产

留仙洞总部基地规划图

 

    2017深圳环西丽湖经济带徐徐展开了诗意画卷,

  “中国硅谷”、科教城、高铁、地标性综合体、青年艺术社群……

  作为原关内最后一片价值洼地,

  西丽即将迎来大爆发,一个世界级创新型硅谷城区展现在世人面前!

  摘要:

  1、西丽留仙洞总部基地与后海中心区、深圳湾高新区,福田中心区、龙华核心区并称为深圳五大总部基地,各区之间的规划是相互看齐的。

  2、留仙洞总部基地被4条地铁线环绕片区价值潜力巨大。除了大家熟悉的5、7号线,还有13、15号线。

  13号线贯通南山区南北,从深圳湾口岸起点,途径后海、科技园、留仙洞总部基地、石岩,最后到达光明。把南山高科技产业的几大高地连接起来。可以说是南山区的经济生命线。

  15号线是深圳前海中心内部的环线,连接宝安中心、前海、蛇口、后海、南山科技园、留仙洞等重要片区,将南山高科技产业最发达、金融实力最强的几个片区串联起来。

  3、西丽留仙洞总部基地南侧规划有西丽高铁枢纽,与地铁13号线、15号线、29号线、深惠城轨、深珠城轨、平南铁路及其他国家铁路汇集。 这里将复制深圳北站对龙华的拉动力。

  4、科苑大道将打通向北延伸,实现留仙洞与科技园的无缝接驳。与科技园的科技人才流动也就打通了。

  5、南山由于南北发展不平衡,十三五开始,南山集全区之力,重点发展北部片区。从全市来看,北部片区由全区战略上升为全市战略。 西丽是南山未来发展的重心。南山区委书记也划了重点,中国的硅谷在南山北部。2017年,政府将投600亿重点发展留仙洞等6大片区。

  6、环西丽湖将打造科教新城,引入一系列的高等学校。目前,除了已有的深圳大学城、南科大以外。2016年,北大深圳校区、清华大学国际校区、国科大深圳校区、哈工大本科、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等一批名校已确定入驻。

  01

  留仙洞总部基地,规划18万人就业,预计2020年产值1000亿以上

  1、在地段上,留仙洞不仅是深圳未来将打造的五大总部基地之一。还是深圳“西部硅谷北片区”的重要部分。南山区政府在2017年将投600亿发展留仙洞等片区,与深圳湾、后海、前海等齐头并进。

  2、不同于前海是曼哈段、福田罗湖是金融中心,都有钱,资本丰厚,但实体产业的支撑不够。留仙洞总部基地将吸纳前海等地的资本输出来大力发展深圳的高新产业。 未来瞄准的都是世界500强的高科技企业,包括已入驻的大疆等。

  3、留仙洞总部基地总体规划建设683万平,这个在深圳也属罕见,预计到2020年片区实现产值达到1000亿以上,实现18万人的就业,未来片区发展潜力巨大。

 

  深圳湾总部基地规划图

  总说南山号称中国硅谷,而留仙洞可以说是硅谷基地。2017年初,南山区委书记接受深圳卫视采访,专门给南山划了重点,硅谷就在南山北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