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20号线将于明年年底开通 还有这些消息不得不提前告诉你

2017-04-01 来源:深圳地铁汇

  2 清明深圳交通出行指南

  如果不想在清明小长假

  上演一次真人版的人在囧途

  这份清明深圳交通指南请妥妥的收好!

  出行高峰时段

  今年清明节(4月2日0时~4日24时)期间,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7座以上客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货车须走计重收费道实施计重收费。

  出深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

  4月1~2日,节前一天(4月1日)下午,

  出深车流将明显增多,

  返乡祭祖车流及旅游车流预计在4月2日集中出行,

  其中14点至16点尤为集中。

  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

  4月4日的16点至20点。

  其中,4月1日及4日全省高速公路

  将提前6~12个小时(具体以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为准)

  发放纸券通行卡,

  该卡是出口缴费的重要凭证,

  请广大车友妥善保管。

  清明节期间,

  返乡祭祖车流与旅游车流将会集中出游,

  并有一定重叠,

  深圳区域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

  南光高速白芒收费站、盐排高速横岗收费站、

  盐坝高速溪涌收费站,

  以及大梅沙收费站、小梅沙收费站及葵涌收费站。

  清明扫墓公交(轨道)乘车路线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保障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低碳,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2017年3月25日、26日和4月2日至4日,共计5天),敬请祭扫人员尽量错峰错时拜祭并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市民注意交通标志、标线变化,服从交警指挥。

  二、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市殡仪馆、吉田墓园、西丽报恩福地和大鹏湾华侨墓园等祭扫人员密集区域周边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大,交警将视情况适时对进入上述地点的车辆进行管制,请按管制规定行驶。

  三、由于市殡仪馆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市殡仪馆、吉田墓园无法提供停车位,且其可容纳人员空间较往年大为缩小,建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四、请祭扫人员务必带齐骨灰寄存证或墓地使用证,凭证进入祭扫场所。

  五、严禁携带、燃放鞭炮,祭扫人员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共同维护现场秩序。

  公交(轨道)乘车路线及安排往龙岗沙湾市殡仪馆、吉田墓园

  可乘坐309、351、357、366、380B、61、651、8、812、9、M268、M295、M309、M359、M378在“金银坑”站下,也可乘地铁3号线到“丹竹头”站换乘上述公交至“金银坑”站,上述线路市交委将增开班次。 往南山西丽报恩福地

  可乘坐地铁5号线在“西丽地铁站”下换乘316、325、326、392、392区间线、797、M217、M345在“报恩福地”站下,上述线路市交委将增开班次。 往大鹏湾华侨墓园

  可乘坐M362在“华侨墓园”站下。往宝山园

  可乘坐790、M250、M335 、M355 在“宝山园”站下。往龙山永久墓园

  可乘坐地铁3号线(南联地铁站)、公交309、351、365、366、380A、651、811、812、818、839、868、868区间1线、M266、M268、M275、M359、M361、M394、M431、M447、M452、深惠2线、深惠3A环线在“南联地铁站”下,前方红绿灯左转约150米处到达“墓园办公室”,有专车免费接送入园。 开行接驳线路

  西部公汽于4月2日至4日上午8:00-下午4:00,临时安排运力开通东环路上南路口至沙井大王墓园区间线,10分钟一班,负责接送M253、M254、B789、779、780、781、782线转乘至沙井大王墓园的乘客。 临时延长部分线路以及增加线路停靠站点

  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M260等2条线路适当延长,M355等7条线路增加停靠站点,具体情况如下:M260线路延伸至松岗松山墓园(10分钟一班),M251线路延伸至福永柒沥墓园(30分钟一班);M355、B834、790、M250线路临时增加停靠“宝山墓园”公交站;769、790线临时增加停靠“钻石山墓园”公交站;67线临时增加停靠“报恩福地”公交站。 免费车辆接送服务

  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市殡仪馆、吉田墓园将在“金银坑公交站(北侧)”和龙岗区红棉路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4月2日至3日, 西丽报恩福地将在地铁5号线留仙洞地铁站B出口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为“老、弱、病、残、孕”人士提供免费电瓶车摆渡等便民服务,咨询电话:26622899; 龙山墓园地铁3号线南联地铁站A出口附近全年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且4月4日08:00-09:00在东湖公园门口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咨询电话:84805015。

  3 深圳龙华有轨电车——“微笑的海豚”正式通电试车!

  龙华有轨电车“土豪金”动起来啦!2017年3月30日,深圳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试跑人民路路段。在经过各项准备后,正式通电试车,标志着深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建设已进入一个新阶段。

  被称为“微笑的海豚”的有轨电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