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陆建新:35年践行“工匠精神”

2017-04-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陆建新(左一)在平安金融中心建设工地对青工进行传帮带。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摄

  

■ 编者按:

去年4月8日,本报刊出长篇通讯《矗起高楼的脊梁》,在深圳媒体中率先报道了中建钢构公司城市地标建设者陆建新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了进一步宣传陆建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让更多人了解和学习陆建新身上所蕴含的工匠精神,本报今起推出“‘时代工匠’陆建新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深圳3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也是一部城市建设发展史。

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国贸大厦、地王大厦、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这些不同时期的地标建筑相继拔地而起,不断刷新城市的高度,创下中国建筑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这些辉煌的建设成就,凝结着无数特区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钢结构项目经理陆建新,是他们中的一位杰出代表。

从一名施工测量员成长为世界一流的钢结构施工专家,陆建新扎根建筑工程一线35年,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先后参与建设了深圳国贸大厦、深圳地王大厦、广州西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深圳京基100、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30多个重大工程项目,建筑钢结构施工总高度超过3500米。

这些摩天大楼不断刷新“中国高度”,实现了许多重大技术创新,其中多项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将中国超高层建筑施工技术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陆建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他先后荣获了“中国建筑劳动模范”、“全国国企敬业好员工”、“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他参与的一项建筑施工科研课题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