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疆?从深圳过去不到500元 一站一景美到让人窒息

2017-04-07 来源:深圳本地宝

 

去新疆看看

冰川雪岭与戈壁瀚海共生

沙漠与绿洲相邻

火洲与冰山相依

雪山与湖泊相映

去看看金庸先生笔下第一美女

香香公主生活的地方

去看看那天山上的雪莲

花都开好了

新疆

这片神奇的土地

它能满足你对美景的所有幻想

那就走吧,不用再等了

深圳人坐火车就能去新疆

就是这趟神奇的列车

Z230!!!

全程48个小时

最便宜的硬座不到500元!

(硬卧700元左右)

ps:深圳到乌鲁木齐机票价格大约在1200到1500左右

一站一景,都是天堂

美丽的新疆,我们来啦!

去新疆

光是“西域”这个古老而梦幻般的名字

就值得你动身

看到照片你就会被诱惑

玉石古道和丝路上东西方四大文明汇聚的唯一地方,

不走丝路会和不去长城一样是种缺憾。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和地广人稀的概念,

穿越六分之一的国土让你有最大的成就感。

全世界九成的胡杨,看了三千年的不朽,

你会真正明白“人永远活不过一棵树”。

翻一次天山就能感受到“一天有四季”,

上一趟帕米尔就能体验“围着火炉吃西瓜”。

可以不时见到有惊艳的少数民族绝色美女掠过,

还会大方的面对你的镜头。

去了才明白歌舞原来不光是用来表演的,

本来就是与生活和饮食同样重要的一部分。

 

必去景点

阿勒泰

阿勒泰市境内的额尔齐斯河是中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河流,盛产鱼类,素有"北国渔乡"之称。阿勒泰山具有风貌特异的自然风光,主要风景名胜有喀纳斯湖自然景观保护区、布尔根河河狸自然保护区、蝴蝶沟等。

喀纳斯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风景空气自然不用说。四季所呈现的景色各不相同。冬天的喀纳斯云雾缭绕,犹如仙境般。

但相传水中有"大红鱼“出现,科学家目前仅是推测为食肉鱼类,未得到证实。

喀什

喀什有着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有很多气势壮观又极富伊斯兰特色的建筑。这里还有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口岸,是著名的古代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关隘。

吐 鲁 番

提起吐鲁番,就想起童年的西游记里的经典桥段。还记得芭蕉扇煽的是哪座山吗?还记得卖葡萄的人最爱说这是从吐鲁番来的葡萄。想想还有些好笑~

伊犁

无边无际的草原,万亩薰衣草处处都展现着浪漫的气息。景色辽阔,绿树成荫。似乎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温 宿 大 峡 谷

拥有丹霞、雅丹、次雅丹、岩盐喀斯特和独特的盐丘底劈构造等5种地貌,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

必吃美食

手 抓 饭

羊 肉 串

葡 萄 干

哈 密 瓜

大 盘 鸡

馕 饼

虽然路途时间很久

可是沿途风景

会让你觉得一切都值得

岳阳

登上岳阳楼,眺望洞庭湖,看沙鸥翔集,锦鳞游泳;看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推荐景点:岳阳楼、洞庭湖

推荐美食:洞庭腊野鸭条、洞庭银鱼、蝴蝶过海、兰花萝卜、君山银针鸡片

襄阳

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车水马龙的街巷,霓虹闪烁的都市。穿梭于熙熙攘攘,游走在汉江之提。这座文化名城有着襄阳王府和古隆中两个不得不去的景点。

推荐景点:襄阳古城、襄阳王府、古隆中

推荐美食:牛肉面、牛杂面、宜城大虾、干炒鸡、腊肉火锅

西安

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兵马俑十分壮观,古城很雄伟,明城墙保存的非常好,钟鼓楼后面的回民小吃街有很多美食。就是节假日期间人有点多。

推荐景点:兵马俑、钟楼、古城、大雁塔、华山、华清池、骊山

推荐美食:肉夹馍、岐山哨子面、家三灌汤包、粉汤羊血

兰 州

提到兰州首先想起的就是牛肉面。虽然大街小巷老是见到兰州拉面,但这个东西在兰州就叫牛肉面啦~其次就是黄河水,似乎更加赋予这个北方城市一丝恢宏。

景点:中山铁桥、甘肃博物馆

美食:牛肉面、牛奶鸡蛋醪糟、百合、甜醅

 

西宁

一路向西,从甘肃到青海,来到西宁。西宁,青藏高原上的明珠,多民族和谐相处的大家庭。那里有蓝天白云和清凉夏日,安静祥和的它是中国最幸福的城市之一。

推荐景点:塔尔寺、倒淌河、日月山

推荐美食:酸奶、手抓羊肉、杂碎汤、炒面片、狗浇尿、羊肠面、尕面片

张掖西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那潺潺的泉流,碧绿的田园,皑皑的雪山,辽阔的草原——张掖,既有塞外风光的粗犷,又有江南水乡的秀色。

推荐景点:祁连山、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马蹄寺

推荐美食:西北大菜、搓鱼子、鱼儿粉、灰豆汤

嘉峪关

作为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规模宏大,气势雄伟。去一次嘉峪关,听长城诉说历史,让文化感染心灵。

推荐景点: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墩,嘉峪关文物景区

推荐美食:烤羊腿、粉蒸牛羊肉、虹鳟鱼,烧壳子

旅行小贴士

1. 注意时差:新疆地理位于东八区,北京位于东六区。新疆与北京等内地城市有两小时时差,旅游活动通常安排在9:00—20:00之间。

2. 新疆部分地区海拔较高,紫外线照射强烈,再如吐鲁番地区夏季最高气温可达40度以上。所以请带好防晒物品,同时应配备清热防暑的药物或冲剂。

3. 新疆属于大陆性干旱气候,昼夜温差大, 不同季节、不同海拔区域气候差异显著。如遇恶劣天气,气温乍暖乍寒,故请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做好预寒及防暑。

4. 新疆属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各少数民族有其独特的宗教信仰。请游客注意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与少数民族接触,不当众寻问或谈及其宗教信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