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半岛鲜为人知的古村落,个个都是世外桃源!

2017-04-12 来源:本地宝深圳哪好玩

  一棵520年的参天古树——秋枫,五个成年男子都合抱不过来。

  从市区到半天云村:市区—罗沙公路—深盐二通道—南澳双拥码头。自驾车可以穿过码头,经过一个加油站进入福民路,开约300米,可看到一个“半天云村”的指示牌,沿盘山公路往上,10多分钟即可到达村口。从山下到山上步行至少半小时,没有驾车的市民可以在山下租车。

  穿越半天云村线路:自北半天云村(起点)向南西贡西洋尾村(终点),前半程为登山线路,到抛狗岭大约爬高400米,后半程沿抛狗岭蛇引坑下行到西洋尾村,累计下降约484米,全程约7 .5公里,徒步约4-6小时。

  在抛狗岭上,不仅可以鸟瞰半天云村,还可以饱览村前高尔夫球场的风景,绿草茵茵,湖光闪闪。该路线还会经过大毛田水库,在坝上走走可以好好放松。另外提醒户外穿越的市民,注意安全,集体出行,准备干粮,轻装上阵。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