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公寓到底有无学位?龙岗:明确不能申请!福田:属特殊住房!罗湖:属特殊房产,不予积分!

2017-04-13 来源:深圳壹地产

 

  龙岗明确商务公寓不能申请公办学位!

  今年秋季,龙岗区公办、民办“小一”学位总数缺口上万个,已经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

  龙岗区教育局昨日发布小一、初一公办学位申请指南,小一公办学位申请时间为4月22日起,初一学位申请时间为4月26日起, 同时明确商务公寓房产材料不能申请公办学位。

  龙岗区今秋小一学位缺口较大

  昨日龙岗区教育局发布小一、初一公办学位申请指南,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学位申请政策执行,继续实行按学区积分高低进行学位排队的制度。

  学区积分由基础分和加分两部分构成,满分为110分。加分标准分两种,分别为深圳户籍学生加分标准和非深圳户籍学生加分标准。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

  与福田、罗湖、南山等区相比,龙岗今年秋季的小一学位缺口较大。统计显示,龙岗区在园大班适龄儿童(2011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人数为5.2万,公办“小一”学位数(2016年计划数)约1.98万个,民办“小一”学位数(2016年计划数)约1.5万个,学位缺口上万个。

  据预测,2017年秋季龙岗区公办和民办“小一”学位总数已经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部分区域因人口密集,公办学校学位尤其紧张,部分民办学校学位也出现紧张情况。因此,今年龙岗区明确商务公寓房产材料不能申请公办学位。

  父母在学区内租房需连续1年以上

  今年龙岗区还将扩大推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目前试点小学按照区域划分,共49所,主要集中在中心城片区、布吉街道、坂田街道等。

  教育部门提醒家长,2018年秋季起,学位申请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

  例如: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申请2018年秋季“小一”或“初一”学位的,需提交2017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最短至2018年9月30日。

  同时要确保租赁合同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在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资格审核)。

  深户孩子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至少应包含当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且租房时间在一年以下的不予积分。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