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阅读改变中国”揭晓 南实集团两校双获殊荣

2017-04-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一芹)17日,从南山实验教育集团传出喜讯,在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暨亲近母语教育研讨会上,揭晓了“2017阅读改变中国”年度评选结果,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张晶、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分别获得“年度点灯人”和“年度书香校园”两项大奖,这也是本届评选中广东地区唯一获得表彰的个人与学校。

2017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年度书香校园” 双双花落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2017年4月14日上午,由中国教育新闻网、亲近母语研究院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暨亲近母语教育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400多位专家学者、小学校长和老师,以及童书出版等儿童阅读推广人出席会议。

为树立榜样的力量,寻找更多的点灯人,会上还进行了2017“阅读改变中国”年度评选颁奖典礼。2017“阅读改变中国”年度评选是由中国教育新闻网、亲近母语研究院、新教育基金会、春桃慈善基金会和心和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推动阅读,促进教育改革的教育评选。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以“阅读点亮心灯、阅读促进教育、阅读改变中国”为活动宗旨,以民间立场、专业评选、公正公平为评选原则。

此次“2017阅读改变中国”年度评选活动设立年度点灯人、年度书香校园、年度阅读推广机构三个奖项,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儿童阅读推广成绩卓著的优秀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学校和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的机构。此次评选汇集了学术界、教育界、公益界、媒体界多位知名人士。

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考评,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张晶从全国23个省市200百多个申报者中脱颖而出,提交阅读教学案例、阅读活动设计、阅读推广经历,通过专家评审,进入49人的入围名单。最后通过网络面试、提交纪录片、实地走访等层层考察,获得“2017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全国六位中的一位。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从全国23个省市近一百个学校中脱颖而出,通过专家评审进入26所复赛名单,最后通过网络面试、提交纪录片、实地走访等层层角逐,最终摘得“2017阅读改变中国年度书香校园”桂冠,跻身全国三个席位中的一席。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