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恋情调查:近3成精英曾发生过,多半以失败告终

2017-04-18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近日,无忧精英网对 2690 名职场精英开展了办公室恋情情况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 27.5% 的受访对象曾发生过办公室恋情,仅半数选择公开恋情,不过 64.5% 的人表示身边的办公室恋情以失败告终,而且 68.4% 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不希望员工发生办公室恋情。

  近 3 成精英曾发生办公室恋情

  据了解,本次参与调查的职场精英(工作 2 年以上,月薪 1 万以上)一共有 2690 名,其中,29% 来自一线城市,34.2% 来自二线城市,19.3% 来自三线城市,其余为四线及其他城市。

  自身发生过办公室恋情的精英为 740 名,占 27.5%,这意味着身边 10 个同事当中就有 3 个曾经或者正在经历办公室恋情,但只有半数(50%)的人选择公开。另外半数选择不公开的原因多样,最主要的原因是怕被同事议论和八卦,占 35.2%,其余原因依次为怕影响工作(29.2%)、公司明文禁止(14.9%)、私人原因不愿公开(13.1%)、其他(7.6%)。

编辑:林玟珊